原任职务:江西省新余市委常委、副市长

  少小离家图报国,跬步艰苦奋斗多。五十功名如尘土,一朝顿悟乃南柯 台灣coach官方網。倘持清廉本无憾,任意尽情自折磨。悔不当初裹盔甲 美國coach官方網,恨留本日叹蹉跎。

  消息背景:这篇悔悟书是在检察机关对吴建华破案侦察期间,吴建华在江西省看管所渡过自己55岁诞辰那天写下的。

  我忘却了国度机关工作职员只能为老庶民办事,而相对不能利用职权谋取任何利益。忘记了作为一个党员引导干部最基础的准则,与一些客商打得炽热,错误地认为收下他们送的钱物,就是没有官架子,有亲和力;认为和他们打成一片,有利于招商引资,根本没有想到这会侵害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。成果是,客商招进来了,经济搞上去了,自己和其他一些干部却倒下了,“进”来了。 

  跟着事业的成功,职务的升迁,赞美的增多,引诱的加大,我匆匆放松了对“糖衣炮弹”的小心与抵制。近多少年来,我先后多次收受30多人所送的钱物共计人民币230多万元、美金1.9万元、港币5万元、台币4万元。人数之多,次数之多,金额之多,我压根就没有在意过,到检察机关交代后,才猛然惊醒,惊心动魄! 

  我决心洗心革面,从新做人。在此特试作一首忏悔诗,或者能抒发局部我此时的心境: 

  曾经告诫自己,要做一个“清官” 

  1954年3月,我诞生在江西省进贤县下埠集乡一个农夫家庭。55年后,我在牢房里度过了我的生日。抚今思昔,不禁黯然垂泪;面壁思过,倍感懊悔万千。

  懊悔人:吴建华


     新浪独家稿件申明:该作品(文字、图片、图表及音视频)特供新浪应用,未经受权,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体或部门转载。

  我在新余开发区担负书记四年,开发区由一个“没有外商、没有名目、没有资金、没有道路,只有一张计划图”的状态,一跃成为全省金榜题名的三大产业园区之一。面对表扬和惊叹,我有些飘飘然了。听到一些投资商说的赞赏话,觉得很顺耳,很够朋友,哪里还会去拒绝人家送的钱物!权利大了,社交范畴广了,送钱的也多了,自己也无所谓了,从而铸成今生大错。 

  作为儿子父亲丈夫兄长,我都是不成功的 

  我曾经暗下决心,要做一个“好官”。我体察底层百姓疾苦,爱岗敬业工作,也获得了一些成就,取得过良多声誉。 

  俗话说:“有什么都不要有病,坐什么都不要坐牢。”此时此刻,文字,表白不了我悲痛的感情;语言,诉说不了我后悔的心情。可是,悲伤、懊悔又有什么用呢?我不自怨自艾,所有都是我罪有应得。 

  裁决结果:2009年12月23日,吴建华被江西省高等法院终审讯处有期徒刑十五年。

  职务高了,我对自己的请求反而下降了。平凡发的党风廉政建设材料,我基本就没有当真学习过或没有时光学习,错误地认为拜年贺节送礼是传统习惯,自己没有必要那么认真,成为另类,连友人都没有了还当什么官?就这样一步一步,我由一个曾经的进步榜样变成了囚徒。 

  我长期从事经济工作,因为工作的性质,我简直天天一上班就要和大大小小的企业家打交道。刚开端时,我还有所警戒,对他们送来的钱物,也曾坚定拒绝或退还过,但长此以往,人熟了,我也拉不下体面了。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,从此一发不可整理,思惟防线全面瓦解,正所谓“千里之堤,溃于蚁穴”。 

  我记得小时候,因家景清贫,念书念到初中二年级我就被迫辍学了,拜师学木匠手艺以图生计。1970年11月,16岁的我有幸被招进进贤县农机修造厂当了一名学徒工。我从钳工、电工干起,一步一个足迹,逐步走上了领导岗位,历任班长、车间主任、副厂长、厂长等职。后又任新余市经贸委主任、开发区书记、市长助理、副市长。 

  面对表彰惊叹,我有些由由然 

  我不仅辜负了党和国民的培育与冀望,也违反了自己以前的信心与誓言;我不仅违反了党纪政纪,而且已经触犯了法律。今天我才真正领会到“一失足成千古恨,一念之差毁毕生”的事实含意。 

  可当初我这个老大获罪坐牢了,对白叟家、对全家的打击有多大!妻子儿女随着担惊受怕。每念及此,难忍潸然泪下。事到今天能够说,我作为儿子、父亲、丈夫、兄长都是不胜利的。不忠不孝不悌,从官员到阶下囚,从天堂到地狱,若非亲历,凡人不可能体味到这种悲凉。 

  然而可怜的是,我也像众多贪官一样,未能走出这样一个“斗争――成功――光辉――放荡――栽倒”的腐朽怪圈,在自己人惹事业的巅峰,最终仍是栽在金钱上,倒在“贪”字下,成为又一个背面典范跟又一部警示教材。 

  案情简介:2002年至2008年,吴建华应用职务方便,在服务企业、招商引资、分管经济等工作中,非法收受32人贿赂共计258.3万元。

  我的案件被移送到检察机关后,我平生第一次上囚车、戴手铐、进监牢,与一些本来不屑一顾的其余各种犯法嫌疑人关在一起,宏大的反差使我想到了咎由自取。 

  我也曾经告诫自己,要做一个“清官”,爱护机遇,满足常乐。我也曾警惕谨严,屡次拒绝或退回人家所送的钱物。 

  违背了自己以前的决心誓言 

  冲撞罪名:行贿罪

  2008年10月,我被“双规”审查。30年前我参加中国共产党,30年后却身陷囹圄。不是历史给我开了一个玩笑,而是我自导自演了一部人生悲喜讥讽剧。 

吴建华在法庭受审。 吴建华在法庭受审。

  说切实的,对近一两年送钱数额很大的企业老板,我也不是不谢绝过,钱放在家里后还想退回。但终极因为心存幸运,毛病地以为,反正我一没有为他们违背准则办事,二没有向他们伸手索要,送来了收下也不妨。又想到本人已经50多岁了,辛辛劳苦大半辈子,下一届就要退下来了,有人送钱时假如不收一些,当前就没有人送了。这种过错的思维、扭曲的心理,为我铺就了通往牢房的途径。 

  我对不起已年近八十且体弱多病的老父老母及家人。我在兄妹八人中排行老大。我从前耐劳学习、勤恳工作,曾经是父母亲引认为荣的自豪,是弟妹们心中的偶像,是村里乡亲们眼中的强人。在咱们家,我几乎起到顶梁柱的作用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天上人間 的頭像
    天上人間

    天上人間